央广网

我心飞翔 飞在安阳——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2017-05-27 16:4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岳书华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7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27日上午,由省民航办、省体育局、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侨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航通飞公司、中航文化公司联合主办的安阳爱飞客飞行大会——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在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机场隆重开幕。

  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一年一度的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不仅是展示安阳形象、促进通航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更为通航制造商、运营商、服务商、飞行器的拥有者、驾驶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高效的展示、交流、体验平台。

  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主任、中航文化公司董事长宋庆国,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张广智表示,郑州、安阳犹如我省通用航空产业的“鸟之两翼”、“车之双轮”,尤其是今年两市同时入选国家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标志着我省通航产业发展迎来了更大的历史机遇。安阳通用航空产业布局早、基础好、实力强、机制活,近年来发展迅速,“航空运动之都”城市品牌响亮,有效带动了安阳乃至全省的发展。

  康省桢与中国邮政集团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共同为《殷商文化,龙凤呈祥》纪念邮票揭幕。

  据了解,该邮票主图选用的太阳神鸟图案,是中华先民崇拜太阳艺术表现形式的杰出代表之作,图案表达了人们向往太阳、崇尚光明的飞天梦想,表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该图案已被国家文物局定为中国文化遗产的标志。

  随后还举行了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参加签约的项目共44 个,投资总额195.2亿元。涵盖了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广。

  河南省人大副主任蒋笃运宣布开幕后,举行了精彩绝伦的航空飞行表演。

  据了解,本届活动共有8大亮点,突出体现航空运动特色,彰显航空运动之都独特魅力。

  一是“天上写字”。5架特技飞机以蓝天为纸,彩烟为墨,喷写“安阳欢迎你”等字样。

  二是“百花齐放”。空中跳伞表演赛有100多名运动员参赛,届时安排6架飞机,近百名运动员一起跳伞,冲击吉尼斯跳伞表演记录。

  三是“并蒂莲开”。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将有120名国内外顶级运动员参赛,伞花在太行之巅绽放,与飞机跳伞遥相呼应,如并蒂莲开。

  四是“龙腾盛世”。动力伞公开赛有50名运动员参赛,届时50具动力伞或一字排开,或几路并进,上下翻腾,如巨龙飞舞,蔚为壮观。

  五是“闻机起舞”。爱飞客晚霞视听飞行秀,以飞行与音乐相结合,伴随着激光、音乐和冷焰火,爱飞客特技飞行表演队驾驶特技飞机穿越晚霞之间。

  六是“梦幻天吻”。30对新人乘坐30具热气球缓缓升起,共同见证空中集体婚礼盛况,抒写海誓天盟篇章。

  七是“飞向安阳”。4架省航校飞机自上街机场起飞,满载航空专家、新闻工作者、有关领导飞抵安阳。

  八是“共谋发展”。全国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研讨会,以紧抓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将围绕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航空产业园区规划与建设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云集安阳,出谋献策。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旅游节;安阳;航空运动文化;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