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十三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中国特博会今日开幕

2017-05-26 16: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6日消息  5月26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二十三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一节一会”)正式拉开帷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河南省副省长舒庆、三门峡市市委书记刘南昌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致辞

  刘南昌首先对到会的领导和各位嘉宾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如今的三门峡正在成长为黄河金三角地区的省际中心城市和黄河文明旅游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这片拥有着六千多年悠久历史的古老大地,正在迸发出旺盛的生机与活力,展示出更加光明灿烂的发展前景,“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正张开热情的臂膀迎接八方宾朋的到来,本次节会就是三门峡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合作、广交天下朋友的一场精彩大戏。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致辞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表示,今年的“一节一会”,尤其是第五届特博会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特色产业”为主题,更加紧密的将旅游和特色产业结合,对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促进转型发展,推进区域合作有着重要意义。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愿与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一道,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河南省副省长舒庆致辞

  舒庆表示,三门峡地处河南西部,素有黄河明珠、天鹅之城的美誉。在全省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建设西向开放桥头堡的新形势下,三门峡市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天开幕的“一节一会”作为河南重要的节会品牌,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进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相信,在国家旅游局、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的指导帮助下,本届节会一定能办成展示形象、加深友谊、促进发展的盛会!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幕

  据了解,“一节一会”共安排20项活动,其中包括“中华源”沿黄九省国际精品旅游线路采购大会、央企合作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第八届横渡母亲河、万人帐篷节等10项主要活动,以及罗曼彩虹跑、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全国双胞胎漂流大赛等10项专题活动。

  同时,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将设置3大展区11个专区,规划展位714个,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一带一路”特色商品专区将扩大,增加至2500平方米。同时,各县(市)也将各自承办精彩的活动。

  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作为河南省的重要节庆活动之一,在发展旅游、推动开放、繁荣经济、服务社会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三门峡;黄河旅游节;文化;特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