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出行高峰、危险路段要牢记

2017-05-25 08:56:00来源:郑州晚报

  由于不免费,下高速出站时极易拥堵排队举报交通违法,最高奖500元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端午假期是5月28日至30日,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为保障群众端午假期平安出行,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交警总队,根据大数据分析和近年端午假期出行特点,制定出了出行指南。

  1

  上、下高速请避开两个易堵高峰时段

  一、避开假期前一天下午和第一天上午出行高峰,建议提前或延后出行。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在放假前一天5月27日16时以后和5月28日假期第一天8时至12时是出行车流量非常大的时段。建议:假期第一天上午提前出行(如6时左右出发),或者延后到12时以后再出行,避开高峰时段出行会更顺畅。

  二、避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返程高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要特别注意假期最后一天5月30日下午返程高峰,尤其是16时以后。由于高速不免费,下高速出站时极易拥堵排队。

  2

  避开七大易堵高速路段

  易堵点一: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

  原因:一是主线车流量非常大。二是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688公里附近双向八车道变为六车道,路道变窄,车流汇聚。三是郑民、绕城、商登、机场高速及郑州周边收费站车流在此处交会。四是车流量大加上路道变窄,一些驾驶员不文明驾驶极易发生剐蹭事故,极易出现车流拥堵。

  对策:可以提前绕行机场高速(双向八车道),也可以走107国道或四港联动大道绕过以上路段再上高速。前往机场乘坐航班的群众建议走机场高速、郑州地铁2号线或到火车站(郑州火车站或郑州东高铁站)乘坐城际铁路直达飞机场,方便快捷。

  易堵点二: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

  原因:兰南高速路道窄(双向四车道)车流量非常大。

  对策:可以提前走311国道或者绕行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

  易堵点三: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和许昌段

  原因:隧道内路道变窄车流量非常大。

  对策:建议从郑州到南阳方向车辆提前绕行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点四: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段

  原因:车流量大,且桥上横风大易剐蹭。

  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如车辆拥堵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易堵点五: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

  原因: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连续3个隧道由四车道变为两个两车道分道行驶,车流量非常大路段变窄易拥堵。

  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如该路段各车道东向西均拥堵排队时,可提前绕行郑云高速转长济高速向西或走郑少洛高速向西。

  易堵点六:连霍高速开封站、二广高速南阳豫鄂省界站和郑少高速郑州新密段高峰时段

  原因:车流量大。

  对策:可提前绕行大广高速开封杜良站或郑民高速各站口下站。郑少高速新密段车流量会非常大,请提前绕行郑登快速路通行更顺畅。二广高速豫鄂省界站可提前绕行焦桐高速向南。

  易堵点七:注意3个施工易堵路段

  1.连霍高速商丘段362公里+700米至374公里东向西方向。绕行路线:东向西车辆请提前绕行济广高速转商周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

  2.长济高速焦作段176公里+109米立交桥施工单幅双向通行,车多拥堵时提前绕行连霍高速通行。

  3.郑民高速郑州28~30公里机西高速跨桥施工单幅双向通行,车多拥堵时可提前绕行连霍高速或郑开大道通行。

  3

  端午假期严查酒驾、 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

  全省公安交警端午假期期间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坚持对酒驾醉驾“零容忍”、“出重拳”,根据酒驾行为发生的时间,适时采取流动巡查、设点查缉与突然袭击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对重点时段的餐饮、娱乐场所的路面实施巡查管控,每个乡镇都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巡查到位,必要时深入到偏远的农村地区进行查处,做到检查卡点随机化、整治时间机动化、整治区域多样化,及时消除事故安全隐患。河南交警将严厉查处客车及农村面包车超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4

  举报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有奖

  河南交警对酒驾、毒驾、客车校车超员、涉牌涉证、非法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交通肇事后逃逸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实施有奖举报。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挥中心电话、12123、警民通(手机APP)进行举报。举报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50元至500元的奖励。举报涉及刑事犯罪(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的,经有关部门立案后,给予举报人重奖。(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杨军政)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出行;酒驾;路段;车流量;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