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级预算拟作调整新增766亿元债券收入用于公益支出

2017-05-25 08:5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24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报告显示,河南省2017年新增债券收入766亿元,这些资金将优先用于重大公益性项目支出。

  报告说,财政部核定河南省2017年新增债务限额为766亿元,其中一般债务228亿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专项债务538亿元,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按照财政部要求,这些新增债券资金要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优先用于保障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以及支持扶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棚户区改造、“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公益性项目支出,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和楼堂馆所等中央明令禁止的项目支出。报告建议,新增债券资金中,省级安排使用150亿元,主要用于脱贫攻坚项目、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项目、水利基础设施项目、社会事业基础设施项目等。新增债券资金中,有604.5亿元转贷给市县。

  报告还建议,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7.56亿元,安排以下项目:一是实施转型发展攻坚战财政政策增支11.7亿元,用于支持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国有企业改革、市场化债转股合作、高水平创新研发平台建设、扩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发应用范围等;二是落实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增支5.86亿元;三是补充省中小企业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资本金10亿元。

  省级预算调整方案须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后实施。(记者刘亚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债券;预算调整;省级;公益性项目;预算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