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河南多举措保护环境

2017-05-23 16: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省自然保护区占全省总面积的4.5%

  昨天,河南省“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在焦作市博爱县举办,来自我省各地的环保部门、社会公益环保组织等相关代表集聚一堂,共商珍稀物种保护大计。

  据了解,2000年12月20日,联合国宣布每年5月22日为“生物多样性国际日”,以增加对生物多样性问题的理解和认识,为地球上的珍稀物种的保护提供帮助。

  河南省环保厅:500万用于奖励举报人

  5月22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为有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该厅日前出台实施《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南省将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经费中专门安排500万元,用于环境污染防治有奖举报。

  河南将实行环境治理“阶梯奖罚” 落后补偿先进

  河南省将对18省辖市及直管县环境治理开展“阶梯奖罚”。此举旨在提高各地环境治理积极性,让污染者受罚、让治污者得利。

  在日前召开的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河南省省长陈润儿提出了依法落实“生态补偿”的建议。

  按照“谁污染谁赔偿、谁治理谁受益”的原则,依据各市县每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结果,省考核奖罚到市,市奖罚到县,给予财政奖补或扣减财力措施,并在媒体公布奖惩结果。(综合河南日报、大河报、人民网)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环保;河南;奖励;受罚;生物多样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