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濮阳市庆祝“5.19”中国旅游日暨新版《水秀》首演活动成功举办

2017-05-19 16:3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 李凡 实习记者 司京鑫)5月18日—19日,濮阳市政府举办“濮阳市庆祝‘5.19中国旅游日’暨新版《水秀》首演活动”。

  18日晚上八点,首演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都国林,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杂技集团董事长付继恩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此次活动以“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为主题,突出文化旅游惠民,以政府购买方式,免费向先进模范、油田职工、基层干警、人民教师、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困难职工、濮阳好人、志愿服务者、大学生等不同行业代表赠发门票,邀请他们到现场欣赏新版《水秀》首场演出。

  新版《水秀》之《水.灵.寻》是继《水秀》之后推出的大型国际杂技剧目,《水.灵.寻》着重渲染“梦幻、惊险”的视觉效果,整台剧目在节目创新和技巧难度上都有超越性突破,精心营造出一个惊奇险逸、梦幻神化,超越传统、穿越时空具有超强视觉冲击力的艺术盛宴!

  据悉,新版《水秀》将突出以下亮点:

  一、剧目剧情全新改版,创意独特新颖,旨在打造一台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自然与精神奇妙碰撞的艺术之作。

  二、《水.灵.寻》增加了高空、高险、魔幻等一批创新节目,花样技巧出神入化、惊心动魄。对原节目进行了改版升级,在突出“高、难、惊、险”的同时,真正做到“柔”与“力”、“缓”与“急”的完美结合。

  三、剧场表演更加立体化,由原有水舞台、空中舞台、威压表演,又增加了位于水舞台和空中舞台之间的惊险刺激的高空节目,充分发挥舞台的空间优势及设备的良好性能,整个剧场的高空、半空、地面、水面、水中均成为表演舞台,使整台演出立体感更强。

  四、重新制作更为高科技的舞美、灯光、道具等,邀请国内外舞美专家设计高科技、高标准、高配置的表演道具,将杂技的艺术感染力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境界。

  《水秀》作为濮阳杂技精彩剧目代表之一,具有较高的艺术性、观赏性,其中《环球飞车》项目创造了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水秀》剧目自2009年公演以来, 在全世界以及杂技艺术界都引起了很大轰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真正做到了“一台水秀将濮阳推向世界”。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濮阳;中国旅游日;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