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谢伏瞻:努力为中原更出彩提供坚强金融支撑

2017-05-18 08:4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5月16日,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谢伏瞻指出,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做好金融工作、维护金融安全作为关系全局的一件战略性、根本性的大事抓紧抓好,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重要支撑和坚强保障。

  谢伏瞻的重要讲话在全省金融系统引发热烈反响。成立于1998年的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是我省实施“引金入豫”工程以来入驻的第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行长韩光聚表示,谢伏瞻同志指出要促使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充分做好协同,为河南省“三区一群”国家战略的加快实施提供坚强金融支撑。

  深化农信社体制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确立的重要改革任务之一。目前,组建农商银行行动计划已进入了最后攻坚阶段。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王哲表示,全省农信社要在确保全面完成农商银行组建任务的同时,进一步通过改革,强化管理、规范经营,建立和完善现代商业银行体制机制,为稳健发展再夯基础,为“金融豫军”再添活力。

  作为“金融豫军”的重要代表,中原银行和郑州银行近年来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原银行正在加速推进赴港上市工作,而已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郑州银行正在积极回归A股,力争成为我省第二家实现“A+H”双重上市的法人金融机构。

  “谢伏瞻同志在座谈会中对‘金融豫军’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原银行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提升抗风险能力、促进管理规范透明,积极为增强‘金融豫军’的品牌效应和综合实力贡献力量。”中原银行行长王炯说。

  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表示:“在H股上市后又积极推进A股上市战略,既是大势所趋,也是郑州银行的战略需要。围绕谢伏瞻同志‘稳固壮大金融豫军’的具体要求,郑州银行正在积极打造综合化经营的金融控股集团,助力郑州加速建设辐射全省的‘金融高地’。”

  作为中管金融企业,中国人寿驻豫的省级机构已达5家。中国人寿总公司业务总监、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王新生说:“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我们将紧盯民生领域创新服务,在综合金融服务、医疗体制改革、惠民工程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资源整合和业务协同,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建设,积极服务河南‘十三五’发展大局。”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谢伏瞻;重要讲话;金融工作;金融支撑;金融控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