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首个不动产查控系统在郑州开通上线

2017-05-18 08:39:00来源:郑州日报

  法院解决执行难再添“利器”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不动产登记局合作,将不动产联网信息纳入“点对点”网络执行查询体系,实现了对被执行人的土地及房产信息网络查控,在全省法院中率先实现不动产查控。昨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信息化建设现场观摩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动员会,会上宣布郑州中院不动产查控系统正式开通上线。

  郑州中院不动产查控系统开通上线,意味着今后郑州法院可以对被执行人的土地及房产信息进行网络查询及控制,这将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减低执行成本,更加有效地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必将成为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的重要突破口。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不动产网络查控系统建设,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与市不动产登记局进行合作,寻求将不动产联网信息纳入“点对点”网络执行查询体系。经过不懈努力,今年2月份,双方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技术规范完成了研发工作,4月底与最高人民法院的网络查控平台成功对接。鉴于当前高新区法院的执行信息化建设更加完善,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不动产查控系统放到高新区法院进行试点运行,截至5月15日,系统已经成功查询了近2500条记录,运行情况良好。

  会议还对全市两级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和工作安排,决定即日起至7月31日在全市法院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通过专项活动的开展,结合“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创建活动,下大力气执结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等疑难案件,化解一批涉执信访案件,打击一批典型“老赖”,切实提高案件实际执结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实现最高法院提出的“三升四降”要求,抓好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的落实,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记者 赵文静 通讯员 陈朋涛)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查控;不动产登记;点对点;上线;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