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星:全面提升驻马店市新型城镇化水平

2017-05-17 16: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15日夜,驻马店市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召开。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加快推进,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和督导督查,全力实施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全面提升我市新型城镇化水平。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副市长王明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市城市规划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城乡规划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基于河南城乡统筹发展实际,深入研究、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大举措,对解决县城和一些落后地区城镇化发展滞后问题,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一定要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加快推进这一事关我市未来发展的民生工程,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我市新型城镇化水平。

  陈星强调,要科学谋划,抓紧推进。一是抓紧做好规划。规划是城市建设的龙头和基础。要牢固树立生态功能修复、海绵城市建设等城市规划新理念,进一步提升规划编制的层次和品味,科学完善城市功能;要解放思想,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规划的边界,统筹谋划、科学设计,腾出发展空间,布局新的项目,为加快发展创造条件。二是抓紧做好建设计划。要按照“一切往前赶”的工作要求,科学制订年度项目实施计划,严格时间节点,千方百计促进项目加快推进、早日竣工。三是抓紧包装好项目。要超前谋划、提高效率,加快项目可研、立项等前期工作,尽快包装一批重大项目,抢占争取工作的主动权。四是搞好项目融资。要主动工作,积极搭建融资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与各银行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对接,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五是搞好土地保障。要加快基本农田调整划定工作,积极争取更多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加大土地占补平衡开发力度,努力拓展用地空间,为项目建设提供用地支撑。六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结合“双创”工作,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政府购买服务、网格化建设等途径,推动城市管理规范化、市场化、精细化、智慧化。七是做好统筹推进。要学会运用并联工作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陈星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加大投入、夯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强化项目管理;强化督导督查,严格奖惩问责,确保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实施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努力把驻马店建设得更加美好。

  李宝清、张昕分别就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出明确意见。王明威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出具体要求。(驻马店市委宣传部)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陈星;驻马店;新型城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