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肺癌规范化诊治项目河南中心启动

2017-05-17 08:2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民医院获悉,“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部肿瘤专委会肺癌规范化诊治(COE)项目河南省示范中心启动会”日前在郑州举行。即日起,省医拥有了全省唯一一家肺癌规范诊治优秀示范中心。

  肺癌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河南人口众多,肺癌患者基数较大且5年生存率较低,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与此同时,由于各地医疗技术水平层次不齐,也影响了肺癌的早诊早治水平。为此,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部肿瘤专委会于今年启动了“肺癌规范诊治优秀示范中心(COE)”项目。项目以上海市胸科医院为全国示范中心,下属全国5大区域示范中心、25家分中心,覆盖全国210家医院,通过开展规范化诊治教育,建立上下联动的诊治绿色通道,提高全国各级医院的肺癌规范化诊疗水平。

  会上,10余位业内专家围绕肺癌的综合治疗与全程管理、肺癌的影像学鉴别诊断及血检新技术、肺脏介入学在肺癌诊治中的作用等内容对参会人员开展了学术讲座。

  (记者王平通讯员尹沅沅)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肺癌患者;上海市胸科医院;肺部肿瘤;教育协会;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