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赴郑会见部分域外银行行长

2017-05-16 17:0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队赴郑州分别会见了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民生银行郑州分行、郑州银行等域外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沟通合作、加强洽谈对接、推动设立机构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友好洽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副市长王晓刚一同会见。

  会见时,陈星对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民生银行郑州分行、郑州银行近年来给予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发展情况。陈星说,近年来,驻马店市上下扎实推进开放招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等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实现持续较快发展,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完善金融体系,持续优化金融环境,全市金融业整体实力和活力持续提升。至4月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余额2711.35亿元,居全省第五位;贷款余额1326.72亿元,居全省第九位,较年初新增98.82亿元,居全省第四位、黄淮四市第一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与保障。

  陈星说,当前,驻马店正处于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的快速推进期,我市中心城区和西平县、遂平县被列入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首批试点,驻马店市又成功创建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这些都为驻马店实现加快发展带来难得机遇。未来几年,全市将有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实施,各类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建设,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对金融需求越来越旺盛,金融机构在驻马店发展的空间也将越来越广阔,真诚希望各域外银行到驻马店洽谈合作、拓展业务、设立分支机构,推动政银双方实现共赢发展。

  会见时,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民生银行郑州分行、郑州银行等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对陈星一行表示欢迎,对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长期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近年来,驻马店经济发展迅速、社会大局和谐、人民安居乐业,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下一步,将结合驻马店实际,围绕重点项目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创新合作、深化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同时积极运作,尽快推动在驻马店设立分支机构,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金融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活动。(驻马店宣传部)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陈星;民生银行;十三五;银行行长;浦发银行;分行;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金融体系;新型工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