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航中国总部要在郑州“安家” 更多“白菜价”出行

2017-05-16 08:59: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如果想买便宜机票,亚航是必备的选择之一。而亚洲航空公司作为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要在中国成立分公司的传言由来已久,时至今日,亚航成立中国分公司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

  5月14日,亚洲航空(马来西亚)公司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与中国光大集团、河南省政府工作组签署谅解备忘录,三方将合资组建亚洲航空中国公司,并将总部落户郑州。昨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官方微信也发布了该消息。

  【安家落户】

  亚洲廉航界老大安家郑州

  对于为何选择郑州,亚洲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东尼·费南德斯给出了答案。

  “选择郑州为基地,是由于其作为物流中心的地理位置和重要性。作为中国通往欧洲的门户,郑州坐落在铁路、高速公路和航空运输网络的中心,成为中国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关键。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郑州的枢纽地位将变得更为重要,尤其是作为北亚地区低成本航空出行的中心。”东尼·费南德斯说。

  据了解,2005年4月,亚洲航空作为第一家国际低成本航空公司进入中国,其来往中国航线已运载乘客超过4000万人次。目前,亚洲航空及亚洲航空长途在中国覆盖了19个目的地,已成为运载最多乘客进入中国的外国低成本航空公司。

  亚航还透露,其中国公司成立后,还将投资航空基础建设,包括在郑州机场设立低成本航空专用航站楼,培训飞行员、机组人员和工程师的航空学院,以及为飞机提供维修、修理和大修服务设施。

  【利好】

  出行选择更多、成本更低

  据了解,目前,郑州机场运营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已有两家,分别是国内的春秋航空和西部航空。而亚航中国的到来势必会对郑州机场格局产生影响。

  教授航空专业课程的乔善勋指出,此次亚航进入郑州,将使低成本航空领域的竞争更为激烈,也会加速其他航空公司在郑落地,“市场活力不断增强的同时,老百姓得到的实惠也越来越多。”

  同时,亚航中国的到来不仅是一个低成本航空公司的落地,也是整个航空服务业链条的落地。

  “航空基础设施的建设势必会提供更多工作机会,也会吸引更多高端人才聚拢郑州。这更有利于郑州文化软实力的打造。同时,亚航的落地可能会形成‘以货带客’向‘客货并举’的方向发展。”乔善勋说。

  项目何时落地?国际航线何时开通?目前郑州机场处并未公布有关此事的官方消息。河南商报记者从机场工作人员处获悉,项目还需进一步商榷,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据了解,去年开始,郑州机场同亚航方面就此项目进行沟通,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协议还处于“备忘录”阶段,但成功的概率还是很大。记者王乔琪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亚航;安家;菜价;出行选择;低成本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