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17-05-16 08:50:00来源:郑州日报

  每天一点碘 健康多一点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是“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当日,由郑州市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荥阳市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2017年防治碘缺乏病主题宣传活动在荥阳市人民广场举行。

  郑州市盐业局、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荥阳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荥阳市盐业局以及荥阳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共24家单位参加了现场义诊宣传。活动中,共设立宣传台近50张、宣传版面48块、发放相关知识宣传彩页、宣传单、宣传折页共5000余份,接待义诊群众600余人。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预防控制所负责人介绍,碘盐供应了人体所必需碘的70%左右,另外30%则来自食物,如果仅依靠食物来补碘则满足不了身体的需求,因此还需坚持食用碘盐。

  (记者 王治 通讯员 刘江华)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防治碘缺乏病日;荥阳市;郑州市;地方病防治;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