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工商局:部分企业须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2017-05-15 08:3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工商局获悉,该局近日发布《关于督促已登记企业换发营业执照的通告》,根据要求,凡2015年10月1日前在河南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应当换发加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于2015年10月1日后设立或进行过变更登记的企业和已换发加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无需换发。

  依据《国务院关于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要求,过渡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结束后一律使用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原发证照不再有效。

  未转换的旧登记证(照)在过渡期内可继续使用。过渡期结束后,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登记管理部门的旧登记证(照)停止使用,全部改为使用登记管理部门发放、以统一代码为编码的新登记证(照)。尚未更换新版营业执照的企业应于2017年12月31日前进行更换,以免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

  换发新版营业执照,请携带《关于换发营业执照的申请》(登记机关领取)、《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税务登记证正副本原件、组织机构代码证正副本原件至企业登记机关办理。原件丢失的,可凭声明作废的报纸报样办理。

  (记者王冠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企业登记;社会信用;关于换发营业执照的申请;工商局;组织机构代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