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 让河南更美好

2017-05-11 16:0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郑州航展 在“一带一路”建设时空中精彩绽放

  5月1日,为期5天的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在郑州上街机场圆满落幕。5天来,航展接待观众近30万人,整个活动安全顺利,无一事故。参展飞机158架,参展商176家,累计表演飞行时间398小时,表演起降680架次。签约32个项目,金额达人民币280亿元。

  14支全球顶尖特技飞行队在郑州冲上蓝天,描绘“爱心”,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共襄“2017郑州航展”盛宴,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精彩实践。

  伏牛山上柞蚕丝 自古蜚声国内外

  伏牛山区,是河南省蚕丝的主产区。河南蚕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绪伟说,在历史上,河南省一直是蚕丝和丝绸的重要输出地之一。据赵魁《南阳蚕业志》记载,“民国初年,宛属地南召、南阳、方城、镇平、浙川、桐柏等柞蚕饲养区,养蚕者达两万余户,为全国之首”。

  他说,要想充分发展我省的蚕丝和丝织行业,政府需要进行适度的扶持,通过鼓励企业进入、降低税率等方式,努力将丝绸业打造成南阳甚至全省的支柱产业。政府积极推进农户与企业一体化生产模式,推进丝绸业实现规模发展。

  “一带一路”让中国百年假发产业焕发生机

  自1900年开始,灵井镇逐渐成为中国最大的假发原材料集散地。不同的是,当年的假发原料来自周边地区,简单加工后运往青岛出口到欧洲。如今,原料大多来自印度、缅甸、孟加拉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过许昌数百家假发企业加工成工艺发、化纤发等成品后销往世界各地。

  不甘于低层次的原材料出口为他人“做嫁衣”,郑有全1990年成立许昌县发制品总厂,高薪引进人才打破外商设置的设备、技术等诸多壁垒,掌握了档发、色发到工艺发的一整套工艺技术,“实现了中国人做真正假发成品的百年梦想”。(综合河南日报、大河报、新华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一带一路;河南;文化;航展;假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