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权发布《共建“一带一路”:理念、实践与中国的贡献》

2017-05-11 14:57:00来源:新华社

  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有关国家的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借用古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融入了新的时代内涵,既是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体系,实现多元、自主、平衡和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方案;也是深化区域合作,加强文明交流互鉴,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中国主张;更体现了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推动国际经济治理体系朝着公平、公正、合理方向发展的责任担当。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写了《共建“一带一路”:理念、实践与中国的贡献》,进一步阐释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内涵、理念和实质,总结了三年多来共建“一带一路”的丰富成果。这将增进国内外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和理解,扩大“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合作共识,促进各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中国将与各国携手并肩,向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砥砺前行,也必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和繁荣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一带一路;互鉴;时代内涵;区域合作;世界经济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