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部署脱贫攻坚档卡整改规范工作

2017-05-11 08:38: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日前,郑州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郑州市脱贫攻坚档卡整改规范工作。市领导靳磊、李喜安出席会议。

  副市长李喜安对郑州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按照要求,郑州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入户普查要做到两个“必到”:年人均收入在4000元以下的低收入户“必到”,2014年、2015年退出的贫困户要“必到”。5月20日前要进村入户,摸清底数;5月25日以前将档卡填写好、审核完;6月5日以前县乡两级完成人口调整的系统录入。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说,脱贫攻坚是中央确定的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的底线目标,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克服轻敌情绪和厌倦情绪,郑州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要率先实现识别零差错、退出零差错、资金使用零差错,做出上级认可、群众认可、社会认可的业绩。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县级党委政府负主体责任,市(县)委书记、县长是第一责任人,副书记、分管副市(县)长负具体责任,要具体抓、抓具体;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责任组组长、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都要负责任,督查巡查组和扶贫工作捆绑负责,形成责任体系。要务实推进,规定动作就按规定要求,决不允许投机取巧。当前,要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排查,投入要按规定落实到位,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做好易地扶贫搬迁,保证社保兜底,把郑州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记者 袁帅)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我市;整改;必到;规范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