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召开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5-06 08:49: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5日,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全省组织系统扛起政治责任、扭转工作作风,突出抓市县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贫困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三大任务”,扎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深入分析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查摆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原因。会议提出,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党建促脱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实打实地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对目标任务、政策体系、工作要求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转作风、抓落实的要求,以较真促认真、碰硬求过硬,推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抓党建促脱贫“三大任务”,通过聚焦关键人、严考工作责任、改进考评方式、强化结果运用,抓实市县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通过选优配强带头人、推动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抓紧整顿贫困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通过强化日常管理、第一书记精准发挥作用、派驻单位提供后盾支撑,抓好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要处理好“三大任务”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关系、与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关系、与持续推进服务脱贫攻坚“五大专项行动”的关系,以组织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保障全省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突出从严从实,确保抓党建促脱贫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厘清责任、强化管控、严肃问责,层层压实责任;对标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对标精准要求、对标群众满意,切实提升标准;树牢宗旨意识、深入调查研究、坚持真抓实做,坚决扭转作风;加强横向协调、畅通信息渠道、合理摆布力量,注重强化统筹。会议指出,对抓扶贫不力或工作不在状态、心思不在扶贫的,及时提醒纠正,该教育的教育,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推动形成凝心聚力抓党建促脱贫的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了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暗访督查情况。各省辖市、县(市、区)设立分会场。(记者冯芸)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党建;全省;抓落实;工作作风;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