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宽带网速持续快速提升 跃居全国第四

2017-04-27 08:39: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工信委获悉,根据中国宽带发展联盟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郑州市宽带网速持续快速提升,固定宽带忙闲时加权平均可用下载速率达到13.13Mbps,宽带网速在全国城市排名上升至第4位,仅次于上海、济南、福州。

  据介绍,《报告》反映了国内固定宽带用户访问互联网时的用户上网体验情况、固定宽带接入速率符合度情况,以及国内用户通过移动宽带网络(3G或4G)访问互联网时的用户上网体验情况。根据2016年第四季度《报告》,我市固定宽带忙闲时加权平均可用下载速率已达到13.13Mbps,与2015年同期相比提高了4.78Mbps,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23Mbps,比省会城市平均水平高出0.66M,宽带网速在全国城市排名从2015年同期的第16位上升至第4位,仅次于上海、济南、福州。(记者 聂春洁)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网速;报告;宽带接入;宽带用户;访问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