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届河南省委第一轮巡视全面启动 时间约为两个月

2017-04-14 09:07:00来源:河南商报

  十届河南省委第一轮巡视全面启动

  制图/郑萌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按照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4月10日至12日下午,省委10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安阳等6个省辖市、龙安区等14个县(区)。

  至此,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全面启动。据悉,本轮巡视将从4月上旬开始,到5月底左右结束,时间约为两个月。

  【主要任务】

  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本轮巡视巡视组重点监督被巡视市县(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强化政治担当、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对人用好人、执行换届纪律、机构编制执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巡察工作等情况。

  同时,巡视组还将深入了解中央巡视“回头看”和九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工作方式】

  据介绍,巡视组将严格按照巡视条例规定的工作方式,不干预被巡视市县(区)的日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对被巡视市县(区)的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作个人表态。

  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均开通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接收短信手机和联系信箱。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正常工作时间,巡视结束后上述举报反映方式将自行关闭。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办理。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视组应主动接受被巡视市县(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监督电话分别是:省纪委干部监督举报电话:12388;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举报电话:12380。(记者王琦)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十届;省委组织部;河南商报;河南省委;个人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