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马甲”结队给灵宝火车站送锦旗点赞

2017-04-01 14:43:00来源:央广网

  

  左一为失主雷金红 图中为客运员张红旗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30日,四名身穿“红马甲”的人走进灵宝火车站候车室,特别引人注目。他们还带来了一幅写有“为人民服务 传递正能量”的锦旗,送给了灵宝火车站客运四班张红旗等人的手中,并在客运值班室门口和客运员张红旗合影点赞。

  原来,这四名着装红马甲的人是灵宝市“168五谷平衡餐”的工作人员。在这月17日,“168五谷平衡餐”员工雷金红和孩子在该站乘坐k629时,不慎将一部刚买不久价值3000多元的OPR9牌手机丢失,而她本人浑然不知。客运员张红旗在检票口工作时发现地上有一部手机,张红旗将手机捡起后,判断是这批乘坐k629旅客丢失的手机,此时乘坐k629的旅客已经全部放行进站,张红旗立即毫不犹豫地用对讲机呼叫正在站台上组织旅客上车的客运值班员费海军,将捡拾到一部手机的事告知。此时,k629列车已经接近灵宝站,费海军第一时间用手提喇叭呼叫:“哪位旅客丢失了一部手机,请赶快检查一下!”

  此时的雷金红,正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和孩子在站台上等车进站,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手机丢了,听到呼叫声后,才发觉自己的手机已经不见了。经费海军核对,这部OPR9牌手机正是她的,雷金红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才知道自己的手机丢失在进站口。在当天乘坐k629出门一段时间后,这件事一直感激着她。

  雷金红表示,铁路职工的思想觉悟非常高尚,如果这部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被别的旅客捡到是不可能主动归还给她,何况铁路职工主动寻找失主。雷金红在近期回到灵宝后,便将此事告知了同行的员工们,这些员工们也深受感动,自发和雷金红一起到灵宝火车站送锦旗感谢。(通讯员 李建国)

编辑: 李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