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于根艺: 河南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开门收徒

2017-03-28 1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8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2017年3月25日,国历丁酉年癸卯月辛亥日,著名相声艺术家于根艺收徒仪式在郑州港区鑫港假日酒店隆重举行。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于根艺先生,国家一级演员,一九七二年跟随相声名家杨宝璋先生学习相声艺术,曾任河南省曲艺团团长、河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曾获文化部颁发的“金狮表演奖”被中国曲协授予“德艺双馨会员”。从艺近半个世纪以来,表演风格鲜明,艺术造诣深厚,他的创作根植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充分汲取中原戏曲艺术的营养,让曲艺和戏曲艺术巧妙地结合起来,创造出了具有浓郁中原文化特色的作品,如相声《戏迷学戏》、《说歌侃戏》、《趣谈五大名旦》、《慰问》,小品《戏迷招亲》、《老夫老妻》等广受业内同行好评,深受广大观众爱戴,是一位德艺双馨的相声表演艺术家。

  

  仪式举办当天,余泽洋、郎小磊、毛翔、常昊、南征、刘松平、田华、李鹏飞、孔威、王义宾、郭祥龙、张扬子、杨关道等十三人及义子侯占伟、陈勇、史超亮三人,在90多岁的杨宝璋先生、张宝珠先生以及中原地区诸多曲艺名家的共同见证下拜入于根艺先生门下。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河南省曲艺家协会秘书长鲁银海、安徽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李慧桥、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等到场祝贺并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于根艺先生的艺术贡献和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也对众徒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另外,姜昆、刘兰芳、侯耀华、李金斗、刘继、马云路、宋德全、李增瑞、李嘉存、陈寒柏、韩兆、郭德纲、岳云鹏、方清平等十余位艺术家也发来了贺信和祝贺视频。

  本次收徒仪式有礼有节传承文化,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为中原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其中众徒所呈拜师帖被平顶山市中华曲艺博物馆永久收藏。

编辑: 李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