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积极消除季节性设备隐患

2017-03-28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近期紧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积极查找和消除季节变化带来的安全隐患,保证设备稳定运行,为行车安全畅通打好基础。

  该站成立以站长、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明确职责,要求结合实际,研究部署,细化本站工作安排,明确检查量化指标,并详细记载检查时间、作业内容、发现问题。同时明确检查范围,突出整修重点,重点检查“管理制度建立情况、设备台帐本簿设置情况、设备定期保养检修制度落实情况、设备分析考核制度健全情况、到期应更新而未更新设备是否制定保证安全卡控措施情况、站管理人员量化完成情况、各班组发生设备故障后应急处置过程是否合理、应急处置措施是否得当”七项共性部分。

  该站组织专业人员深入车间、班组,对隐患排查和消除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全面查找在自管设备管理当中存在问题和漏洞,及时进行补强完善;加强巡回检查,要求各班组对自管设备性能和使用状况进行一次平推检查。做到边查边改、逐项清号,不留死角。要求完善自管设备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加强对自管设备的管理,加强培训,让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熟练掌握自管设备的使用性能,强化现场作业动态控制,全面围剿设备隐患,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文/杨金科)

编辑: 李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