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将选派62名援非医疗队员

2017-03-22 09:3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21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今年省卫计委将继续做好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和赞比亚援外医疗队员选派任务,计划选派3批医疗队62名医疗队员,帮助解决当地百姓看病就医难题。

  自1973年开始,河南省先后向三个受援国派遣50批医疗队1000余名队员,目前有62人分布在三个国家的6个医疗点上。为做好今年援外医疗队员的选拔、培训、轮转和国内外管理工作,根据计划,从本月23日起,河南省将启动援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两批医疗队的选派筹建任务,援赞比亚医疗队的选派筹建将于7月份启动。

  除了医学人才的输送,河南省对口援建项目建设在非洲开展得如火如荼。由河南省人民医院承建的援埃塞俄比亚“中国创伤治疗中心”“中国妇幼健康中心”,以及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建的援赞比亚“中赞腔镜中心”建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预计于2020年前全部建成。(记者王平)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队员;我省;医疗队;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