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着力小微信贷创新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2017-03-21 16: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7年以来,郏县联社小微信贷中心始终坚持以小微信贷业务发展为工作主线,内推自主发展能力,外推市场拓展和产品创新能力,不断夯实小微信贷业务发展基础。强化内部管理,转变观念,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狠抓投放时效,助推郏县联社小微信贷业务再上新台阶。

   

  结合自身,提供服务专属。小微信贷中心为小微客户提供专属金融服务,实践“四个专”的发展道路。一是“人员专”,小微信贷团队配备了5名专职审贷人员和75名小微客户经理,实行独立审贷、独立考核和独立奖励;二是“流程专”,小微信贷中心建立了单独的贷款流程体系,提高了贷款办理效率,简化了贷款手续;三是“额度专”,为确保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贷款需求,结合小微信贷调查技术,对不同的客户发放1—50万元贷款额度;四是“产品专”,针对不同类型客户的贷款需求,小微信贷中心推出了金薪贷、金叶贷、丰收贷、商易贷等系列产品,全面满足当地小微客户的融资需求。

  定位目标,拓宽服务渠道。小微信贷中心开通小微贷款网络申请渠道。中心在微信平台上开通了小微贷款产品板块,介绍小微贷款产品种类、产品用途、申请流程以及业务动态等信息,并在平台上开通小微贷款自助申请渠道,为全辖小微信贷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根据实际,致力服务创新。郏县联社根据当地小微企业的发展特点和融资需求的特征,持续进行服务创新,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创新产品。小微信贷中心不断丰富和优化针对小微信贷的一系列贷款产品。目前,郏县联社已经形成了“金薪贷”、“工薪贷”、“商易贷”、“丰收贷”、“金叶贷”、“惠农贷”、“流水贷”等系列贷款产品。二是优化流程。具体如下:设定客户申贷资料的标准,减少不必要的资料,侧重考察实际经营情况;尽量减少客户经理案头工作,为客户经理释放更多的时间去开拓市场;采用哑铃状的风险控制方式,尽量简化贷中三查环节程序,增加贷前及贷后风险把关;建立专门的网格化营销系统,对客户进行持续性的趋势监控,以提高效率并及时识别风险

   

  郏县联社每月定期召开小微信贷客户经理交流座谈会,全体小微客户经理在会议上进行深入交流。目前,小微信贷中心通过交流座谈会的形式已总结出烟叶种植、蛋鸡饲养、商贸流通等不同行业的相关数据和规律,丰富和完善了小微信贷调查技术的理论基础,进一步提高客户经理综合素质,提高贷款决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郏县;信用联社;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