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首站河南“骑手”收获三金

2017-03-13 09:34: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正在浙江长兴举行的2017年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首站比赛传来喜讯,河南自行车队宋超睿和刘琦两名“骑手”发挥出色,分获女子成年组争先赛和青年男子组争先赛冠军。宋超睿还获得了女子成年组500米个人计时赛的冠军。 2017年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首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为期3天,分为成年男、女和青年男、女四个组别,设有争先赛、1公里计时赛、500米计时赛、团体竞速赛、团体追逐赛、凯林赛、记分赛、全能赛等8个项目。本站比赛共吸引了北京、上海、辽宁、河南等19支代表队的324名运动员参赛,河南自行车队共派出了17名“骑手”参赛。比赛中,来自河南的“骑手”们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展现出了不错的实力,女“骑手”宋超睿勇夺女子成年组争先赛冠军,她还获得了女子成年组500米个人计时赛的冠军。年轻男“骑手”刘琦则斩获了男子青年组争先赛的金牌,他也是我省唯一一名参加本站青年组比赛的运动员。另外,我省“骑手”还获得了男、女成年组团体竞速和男子成年组争先赛三个项目的第四名。

  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全钧告诉记者:“我们的队员在本站比赛中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展现出了他们应有的实力。这也是对他们冬训期间科学、系统、认真训练的一种肯定。我们的中长组正在澳大利亚外训,所以没有参加本站比赛。第二站比赛,他们就将亮相参赛。”

  2017年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二站,将于本月20日至23日继续在长兴举行。(记者 陈凯)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骑手;场地自行车;冠军赛;团体追逐赛;记分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