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民生健康十大实事出台 推进智慧健康工程建设首入选

2017-03-08 08:41: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卫计委获悉,郑州市卫生计生2017年民生十大实事出台,推进郑州市智慧健康工程建设首次入选。

  这十件民生实事分别是:进一步加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建门诊楼、立体停车场项目和港区医院项目,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区改扩建项目等一批医疗卫生项目建设。

  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为7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补贴业务用房费用。提升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全市乡镇卫生院配备体检车辆和便携式体检设备。

  提升郑州市主城区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督检测能力,建设生活饮用水水质在线监测及预警系统。

  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免费为具有郑州户籍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免费开展孕妇孕中期唐氏筛查,继续做好新生儿疾病筛查、适龄妇女HPV 和“两癌”筛查。为具有郑州户籍的新生儿进行听力障碍初筛及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35种遗传代谢病、耳聋基因筛查;为适龄(35~64岁)妇女进行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DNA 检测及宫颈癌、乳腺癌筛查。

  继续做好结直肠癌高危评估筛查和干预工作。为郑州户籍的居民免费实施结直肠癌高危评估筛查与行为干预。

  继续开展“郑州健康大讲堂”活动,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规范签约服务行为,完善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内涵,扩大服务覆盖面。

  推进郑州市智慧健康工程建设。打造郑州智慧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市级医疗卫生资源整合利用、信息共享,提高患者就诊便捷性。 记者 邢进 谷长乐 通讯员 周二彬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工程建设;遗传代谢病;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健康意识;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