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农业路高架桥下方将建无轨电车公交

2017-03-04 09:14: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交通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郑州市新开工20个交通项目中,其中一项为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BRT无轨电车供电工程。

  据介绍,农业路无轨电车路线西起瑞达路西侧附近的雄鹰路(规划路),东临郑州东站,单行全长约20公里。其中,全线架设供电接触网的路段为高架路段,长约13公里;其他路段车辆脱网后,采用电池驱动行驶。

  据悉,这种新型公交车被称为双源有轨电车,即公交车在高架桥下有接触网路段,可以利用接触网电力驱动,同时对车载电池充电,当车辆离开接触网路段时,可以利用车载电池电力驱动行驶。比起纯电池公交续航能力不足的问题,这种公交可在行驶中充电,每天就能不间断来回在线运营。

  (记者 黄永东)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农业路;无轨电车;路段;高架桥;接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