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外国语学校 保送生认定办法公布

2017-02-26 09:50:00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作为全省高考“保送生”大户,郑州外国语学校2017年度保送生认定格外引人注目。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作为全省高考“保送生”大户,郑州外国语学校2017年度保送生认定格外引人注目。2月25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郑州外国语学校2017届高中毕业生具有保送生资格学生的认定办法》公布,保送生须品学兼优、优中选优。
  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规定,郑州外国语学校2017届高中毕业生具有保送生资格学生认定基本条件为:必须是郑州外国语学校应届高中毕业生;在河南省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9科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中,必须有6科达到A等,其余学科不低于B等。
  对达到基础条件的学生,还将“优中选优”。具体认定标准为:凡符合基本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根据高中三年的学习成绩名次由高到低进行推荐,即其中高一期末成绩名次进入教育部规定保送名额范围的占20分,高二期末成绩名次进入保送名额范围的占20分,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保送生推荐摸底考试成绩名次进入保送名额范围的占60分(凡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学科竞赛中进入国家冬令营,且综合成绩排名在全年级优秀的学生,其高三成绩按60分计)。若资格认定排序的末位出现并列,则按照以下顺序依次确定:省级三好学生或省级优秀班干部;市级三好学生或优秀班干部;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全优;学科顺序,依次按照高三保送生推荐摸底考试的英语、语文、数学单科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
  统计显示,2016年河南共确认175名保送生,其中,郑州外国语学校占据128席。(记者 王红)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州;报送;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