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航空港区今年新建5所学校 计划开通4条公交线路

2017-02-26 09:50:00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今年,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将为百姓办理共涉及10个领域23项任务的民生实事。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新增健身路径10条;继续推进公益电影放映;新建1所中学、2所小学、2所幼儿园……记者昨日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获悉,今年,该区将为百姓办理共涉及10个领域23项任务的民生实事。
  据了解,该区将在符合条件的居民区新增建设健身路径10条;免费为全区173个行政村每月放映一场公益电影;新建航空港实验区第九初级中学,可提供1500个学位,新建九号安置区小学及郑港五路小学,可提供学位近3000个,此外新建新港八路第一幼儿园及大马幼儿园,可提供学位540个。在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方面,该区在双鹤湖二街东侧、规划工业十一路南侧新建一座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
  为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该区将对符合条件已婚育龄妇女提供免费孕前检查,此外为具有该区户籍的3000名适龄妇女进行人类乳头状瘤病毒DNA检测及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
  该区还将新建9个警务工作站。此外,新建枣园过街天桥、新郑综保区E区、K区下穿通道;计划新开郑州机场至园博园、北部交通枢纽中心至园博园、园博园A区至B区环线、郑港六路与郑港四街交叉口至北部交通中心枢纽4条公交线路;新建一座现代化养老院,可提供床位600张。(记者 成燕)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州;学校;公交;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