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农民企业家自发帮扶理事会精准扶贫助学

2017-02-08 15: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8日消息 2017年2月4日,在河南省鹿邑县贾滩镇党委、政府镇礼堂来自全镇200余人的学生及家长参加了贾滩镇西高庄村帮扶理事委员会举行的贾滩镇精准脱贫助学金发放仪式。

  

  

  帮扶基金发放仪式上,河南银杏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合法先生一次性为贫困学生资助专项助学金3万元。

   

  据悉,贾滩镇西高庄村帮扶理事委员会是以吕合法为代表的西高庄籍在外工作人员于2012年7月1日自发组建的民间团体组织。

  

  几年来,该民间团体组织已助学16人、大病救助36人、每年中秋、春节慰问老人60人左右,累计已支款20多万元。贾滩镇西高庄村帮扶理事委员会曾多次被省内外新闻媒体报道,清华大学党支部"新农村、新风尚"考察团专程组团来访调研,同时贾滩镇西高庄村也成为鹿邑县文化馆《中华孝文化》专题系列讲座示范展示基地。帮扶理事会的善举,受到全体村民一致好评,成为邻近乡村争相前来学习的榜样,成为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正能量的楷模。(通讯员 温松波)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民间;企业家;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