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餐饮消费能力 郑州排全国第12位

2017-01-24 09:13: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国内知名餐饮服务平台——口碑网发布的2016年度餐饮人气榜显示,郑州人餐饮消费能力排名全国第12,尤其爱吃豫菜。

  该榜单还根据郑州近3万家餐厅的人气指数,排出了全城最热门餐厅,每天不同时段最热门的餐厅及不同年龄消费者最喜欢的餐厅。

  根据口碑平台2016年餐饮消费大数据,郑州“吃货”数量排名全国第12。其中,豫菜以选料严谨、刀工精细、质味适中的特色,得到郑州消费者普遍认可,占据10%

  的市场份额。随后是西式快餐,占比8%。此外,适合朋友聚会的火锅、高档海鲜、日料和生鲜水果等品类也在郑州占据不小的市场份额。比如火锅分化出了川味火锅、豆捞、鱼火锅、潮汕牛肉火锅等十几个细分品类。

  据介绍,此次数据采集基于支付宝平台真实交易数据分析后,根据用户的付款订单情况实时算出商户在所处行业的相对排名。调查者每天抽取多个交易时段,比如早、中、晚营业时段的人气值,得到一天的商家人气均值,估算出年度人气均值。(记者 成燕)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餐饮消费;支付宝;餐饮服务;吃货;豫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