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公安厅专题部署春节安全保卫工作 许甘露要求打好新年开局之战

2017-01-23 1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3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1月21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春节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出席并主持会议,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吕宏跃安排部署了春节安保工作。在郑厅领导、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许甘露指出,春节、元宵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认真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省“两会”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理念,全力以赴,打好新年开局之战,确保全省群众欢度佳节。他强调,要增强深度忧患意识,切实加强对春节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公安机关要结合本地实际,对治安、交通、消防等风险隐患进行专门研究,盯紧重点时段和薄弱环节不放松,落实排查、整改、预防措施,坚决防止安全隐患成安全事故、安全风险成现实危害。要增强措施针对性,确保春节安全和谐。针对大城市和农村地区不同特点,科学用警、严密防控,充分依靠“人力+科技+装备设施”,有针对性做好春节安保工作,确保不打响、不炸响,不发生道路交通、消防等公共安全事故。要严明纪律,落实责任,确保队伍高度统一。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要聚精会神抓安保、抓队伍,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各基层单位抓落实、见行动,要强化人力、措施、后勤等保障,落实责任、分兵把守,以高昂的斗志做好春节安保工作,打好新年第一仗。

  省公安厅要求,要坚持主动进攻,持续深化对敌斗争,百倍提高警惕,严防严打暴恐活动,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要强化社会面防控,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配齐配足备勤力量,加强实战演练,提高实战处置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始终保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控高压态势,集中优势兵力,快侦快破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严重暴力犯罪,因地制宜开展集中打击专项行动,加大对“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和公共场所扒窃案件的打击力度,绝不给犯罪分子“干一票、捞一把、过肥年”的机会。要严格履行公共安全监管职责,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查各类违法行为,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发生大规模、长时间拥堵,全力预防各类火灾爆炸事故,全力确保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故。

编辑: 李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