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明年生育登记业务有望在社区办理

2016-12-21 09:14: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后,郑州老百姓办理一、二孩生育登记业务,有望直接在社区办理。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将探索一、二孩生育登记服务机构由乡(镇、街道办事处)下沉到村(社区)。

  郑州市卫计委一位工作人员说,根据部署,2017年,郑州市将以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为重点,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意见》,探索一、二孩生育登记服务机构由乡(镇、街道办事处)下沉到村(社区),统筹推进生育政策、服务管理制度、家庭发展支持体系和综合治理机制改革,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记者王磊

编辑:叶远

关键词:生育政策;社区;登记;业务;家庭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二孩政策调查:法定生育福利未跟上 部分人想生不敢生

大城市之所以出现低生育率,一是因为生活方式的影响,二是因为生育成本的影响。杨文庄说,落实的具体措施是出台相关福利政策,比如对生育妇女的就业问题、防止生育歧视的问题、落实生育保险的问题、丈夫陪产假的问题。

2016-11-19 06:55:00

全面放开生育目前暂无时间表 鼓励女职工集中单位建托儿所

李斌说,今年落实“全面两孩”政策,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增加相关的基本公共服务,合理配置幼儿照料、学前教育和中小学教育等公共服务资源,满足新增加的公共服务的需求。我国将积极推动开设本科儿科的专业,扩大研究生儿科医师培养的规模,到2020年力争招生儿科住院医师三万名以上。

2016-03-09 14:58:00

李斌回应“何时全面放开生育政策”:没有时间表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副主任马晓伟和副主任王培安就“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2016-03-08 15:3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