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冉井平家庭:5个儿媳争着护理瘫痪婆婆

2016-12-19 14:57:00 来源:华龙网

  

  冉井平家庭。(本栏图片均由市文明办提供)

  婆媳关系是许多家庭都要面对的难题,尤其是涉及到赡养老人时,常常会引发一系列家庭矛盾。家住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龚滩镇大理村、今年89岁的冉井平却和别人不一样,5个儿媳争着护理她。

  这事要从十年前说起。2006年,年近八旬的冉井平一场大病后,卧床不起。老人早年丧夫,独自将五儿两女带大,子女成年后陆续成家,但孝老敬老的家风一直没变。

  老母亲瘫痪了,谁来照顾?面对已经快80岁的婆婆,五个儿媳都争抢着要护理。几个子女为将母亲接到自己家里照顾,还召开了几次家庭会议,为此“争执”不休。

  争着服侍老人,各不相让,该怎么办?久决不下的冉井平的儿女们请来村委会调解。村委会干部说:“我们只调解过不赡养老人的问题,还从没见过争着抢着赡养老人的情况。”

  最后,还是冉井平老人发话,她决定哪家都不去,就待在祖屋,由几个子女轮流过来照顾。

  10年来,冉井平的几个子女将她照顾得无微不至,洗衣做饭、端茶倒水、洗澡擦身,遇到老人生病,更是全体出动,忙前忙后,让老人家安享晚年。

  如今,冉井平家四世同堂,共有26口人。去年,5个儿子还给老人买了轮椅,经常推着母亲出去走走看看。

  多年来,兄弟妯娌争着给母亲冉井平尽孝,一大家人和和睦睦、其乐融融,孝道家风在当地传为佳话。

  “从小,妈妈就教育我们要尊老爱幼、互敬互爱。”冉井平的四儿子齐贵方说,自己孝顺母亲没有什么值得赞美的,这是义务、是责任。

编辑:叶远

关键词:冉井平;护理;新实践;治国;争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2万元名牌包送洗后背带遗失 护理店只赔500元

1.2万元名牌包送洗后背带遗失 护理店只赔500元,钟小姐将自己心爱的包包拿去护理店送洗,在支付了不菲的清洗费后,回来拿包时却发现背带不见了。而店方起初不承认弄丢背带,后来表态愿意赔偿500元,对此钟小姐无法接受,于是向消保委求助。

2016-10-24 07:18:00

慈善捐赠进社区 21.4万元健康护理器械 免费送居民

9月12日上午,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联合郑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在郑东新区龙子湖办事处姚桥社区广场举办《慈善法》进社区活动暨慈善捐赠仪式,在宣传《慈善法》的同时,把爱心直接送到群众手中。

2016-09-13 10:19:00

安徽天长为五千多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

“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啊,不仅给我们这些腿脚不方便的重度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给于低保救助,现在又给我们发放护理补贴,以后的生活真是不用发愁了。

2016-08-18 21:31: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