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一在读研究生奔丧期间突发重疾 30万转院费难倒其家人

2016-12-15 09:57: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一则《因为你们的爱,他将重获新生》的众筹贴文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院师生公众平台及微信圈疯传,希望爱心救助,挽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6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张重阳,张重阳在116日请假回老家奔丧期间患恶性鼻腔NK/T细胞淋巴瘤旧疾突发,住进河南省肿瘤医院重症监护室,因家属无钱救治,急需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该贴文发出后,经过广大师生的转载及爱心帮助,两天内共为张重阳筹得善款8万多万元,目前还欠救治费20多万元,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继续伸出爱的双手,救治张重阳。

  据了解,张重阳是河南省杞县高阳镇水牛里村第五组人,生于1991年,现年25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院2016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的在读硕士研究生, 20137月,还在湖北工业大学读大二的他出现鼻塞,去开封淮河医院就诊,诊断为淋巴瘤后转至河南省肿瘤医院复查,确诊为恶性鼻腔NK/T细胞淋巴瘤。医生立马就建议住院防化疗,在第5个疗程结束时并发了噬血细胞综合征,医院立即抢救,持续半个月,病情有所好转,之后又陆陆续续补充化疗及一个月的局部放疗。经过治疗好转,后得以重返校园;2016116日给学院请假回家奔丧期间恶性鼻腔NK/T细胞淋巴瘤旧疾突发又一次住进了河南省肿瘤医院。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院江书记告诉记者,张重阳本人在校期间表现的非常积极、阳光、上进,是一个好学生,病情发生后学院很重视张重阳的病情,由于该学生的家庭情况不好,学院为该学生组织了在校师生院系及网络众筹等公益捐助活动,目前学院64位教师为张重阳筹款18630元,众筹平台为其筹款68276元,为其办理了医疗社保,正在为其申请补助资金,下一步还会再次组织学生现场募捐活动,学院也为张重阳开辟了绿色的救助通道,毕竟学校的捐助力量有限,希望社会爱心人士也能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来救助张重阳。

  张重阳父亲张明照称,家中有4口人,张重阳在家是老大,他还有一个19岁的妹妹,张重阳从小就是一个非常听话的孩子,学习成绩非常的好,曾获得过两次校优秀大学生,一次大学生标兵的称号,家中主要收入靠2亩土地,年收入在1万多元,由于自己在2008年在工地上摔断了腿,粉碎性骨折,丧失过重的劳动能力,他母亲又患有严重白内障,现在家庭主要收入全靠其妹妹每月1800元的工资。在此期间,张重阳病情反复治疗一共花费25万多元,治疗期间借遍亲朋好友,负债15万余元,至今还没还清,现在张重阳的病情稳定,医生建议去北京友谊医院做干细胞移植,但去北京住院保证金最少得30万元,由于家庭连续几年发生变故,实在无力承担孩子的医疗费用。

  河南省肿瘤医院淋巴细胞科医师董丽华告诉记者,张重阳患的是恶性鼻腔NK/T细胞淋巴瘤,在2013年时在该院治疗过一次,通过放疗等治疗手段一直控制的很好,近期由于其本人身体免疫力低,造成了病情复发,又一次住进了我们医院,现在他出现的症状是高烧不退,眼黄等症状,目前没有发现淋巴细胞转移的现象,要想治愈张重阳的病情只有做造血干细胞移植,但该项费用非常大,不是一般家庭能承受起的,张重阳家庭确实比较困难,也希望你们媒体能多报道,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救治,拯救这个年轻的生命。

  据悉,救助张重阳爱心人士可通过微信zhangchongyang310或支付宝13971060946,账号:6216633000000472515开户行:中国银行(武汉地大支行)户名:张重阳,等捐款方式,也可给本人联系。

编辑:叶远

关键词:河南;研究生;重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 520万流动人口受益

2016-12-14 11:15:00

上街火车站积极引导青工在冬春运工作中发挥作用

2016-12-14 09:56:00

河南多名大学生信息被盗用考公务员

河南师范大学毕业生的信息被盗用,盗用者用..

2016-12-13 15: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