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临颍民警陈晓磐首批入围公安部“情满万家·派出所好民警”候选人

2016-12-09 18:47: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9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12月8日,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新闻中心、人民公安报社联合主办,中国警察网承办的“情满万家·派出所好民警”推选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首批10名优秀派出所民警候选人公布,河南省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兼驻村民警陈晓磐入围。
  此外,在首批公布的候选人中,还有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获赞“工作很有办法”的天津市公安局东丽分局万新派出所民警袁改书,用真心、付真情、出真招的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金刚里社区民警杨蓉,肯学习爱钻研的“80后”、善用科技手段打造社区警务“升级版”的广西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凤岭派出所民警杨振华,带领研发“流动警务室微管理系统”、被群众称为社区“最美小片警”的辽宁省朝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社区民警宿佩珍,多次参与各类重特大案件侦破、沉着老练的“智多星”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四村派出所民警黄见荣等优秀基层民警。
  公安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最基层单位,是集防范、管理、打击、服务等多种职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实体,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最直接的窗口和纽带。一直以来,广大派出所民警忠诚使命、忠于职守,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之中有走家串户、深入辖区服务群众的社区民警,有巡逻大街小巷、处理各种警情的治安巡警,有埋首于繁琐工作、打理内外事务的内勤民警,有活跃在办事大厅、为群众解决各种难题的窗口民警,也有内外兼修、大事小情皆挂于心的派出所所长。
  据了解,“情满万家·派出所好民警”推选宣传活动系首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优秀派出所民警推选宣传,活动旨在寻找、发掘、宣传一批维护一方平安、真诚服务群众、勇于开拓创新的派出所好民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派出所民警队伍。
  据介绍,活动筹备以来,得到了各地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警种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候选人组织推荐工作已经完成,一批优秀派出所好民警候选人脱颖而出。启动仪式后,活动还将开通媒体推荐和群众推荐渠道,努力发现寻找更多热爱公安事业、扎实工作、辛勤奉献的派出所好民警。活动将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标准和条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宣传推介,经过网民点赞、专家评选、资质复核等环节,从中推选 50名“情满万家·派出所好民警”。

编辑:李东

关键词:河南临颍;民警;陈晓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沈阳:儿子做环卫忙着除雪 迷路老妈被民警送回家

12月8日的大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这不,当天,就有一位老人在出行时遇到了困难。沈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科长杨巨生与巡逻的同事们将老人送回家中,受到了老人及家人的感谢。

2016-12-09 09:13:00

“情满万家·派出所好民警”推选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8日,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新闻中心、人民公安报社联合主办,中国警察网承办的“情满万家·派出所好民警”推选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首批10名优秀派出所民警候选人公布。

2016-12-08 13:37:00

武汉民警扮乞丐跟踪侦查 当场抓获一入室盗窃团伙

捷达车上有一名望风的男子,向勇侦查发现进出村的只有一条路,立即通知民警在村口蹲守布控。经审查,韩某军(40岁、湖北红安县人)负责驾车和开锁入室,韩某(50岁,湖北红安县人)负责搬运赃物,卢某(49岁,武汉黄陂区人),负责望风。

2016-12-07 23: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