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付谦:用脚量民情 用心解民忧

2016-12-09 18:4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大兄弟,带点菠菜回去晚上吃面条吧…….!“  “小付,太阳这么好,坐这歇歇吧…….!”每次走到村里他就会迎来不少人的搭茬和呼喊,可他每次都是笑盈盈的迎上前去问这问那聊上一会,他就是登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付谦。自开展“一村一警”工作以来,付谦每周风雨无阻,每次走进张家门村就要到村里走一走,田间地头、村头屋后与群众打成一片,了解村里生活、治安等情况,零距离与群众接触、提供服务,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我们村的“村警”。
  工作三部曲:一听、二问、三看
  为全面推行“一村一警”工作,2014年7月,作为登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的付谦被分派到该市卢店镇张家门村。由于该村距镇区较近,成年人常年外出打工,村里大部分属于妇女和年老者,为了尽早了解村民详情,刚一下派到张家门村,付谦就为自己的工作做好了“配置”。
  12月6日上午,记者在张家门村警务室见到正在听取村委干部对上一周内村里的大小事件做汇报。当听到可记之处付谦总会打断,让说的慢一点便于他记录。“每一回来政委第一件事就是把我们几个召集在一起把村里一周的大致情况问个底朝天,刚开始我们以为是走形式,时间久了我们才明白啥叫‘精准  踏实’,记得有一次因一件小事没有汇报到,走访时被他发现后一直念叨了好几周,那一段每一次碰面都感觉脸红………”村支书梁松峰回忆说。
  据村支书梁松峰介绍说,付谦的记笔记、问结果、走遍村里的家家户户工作三步法,不但是他的工作“标配”,也是我们村委干部必须要学的要做的,记得有一次付政委回来正在询问村里一周概况时,突然接到一个上边的电话必须要赶到郑州开会没有回村里转悠,不少村民便跑来问政委今天是不是回来了。
  用脚量民情 用心解民忧获赞
  “来看看我我都已经很不好意思了,你咋又带东西呀………”张家门村四组的王文铎边说边抹了下泪水。
  12月6日下午,忙完了村里的一切后,付谦再一次来到了常年患病的王文铎家里。王文铎今年67岁,是张家门村四组的村民,由于王文铎是前列腺癌症晚期,现在妻子又患病,大儿子虽然已经结婚,但由于智力低下紧靠爱人打点零工维持家计难以照顾老人,而王文铎和爱人也只能全靠老二儿子养活,加之二老身有重病可谓是雪上加霜。得知情况后王文铎便是付谦回村必看的一户。
  随后,记者在和村支书聊天中得知,要是说起政委付谦在张家门村的故事,那可是讲上三天也讲不完。记得是  “2014年元月,两个村民骑着车相撞,其中一名被诊断为颅骨粉碎性骨折,但是另一名村民家里条件并不好,也赔不起钱,两家人一度闹得要同归于尽,付谦来到听说后,及时了解情况并协调相关部门给他申请到了一笔政法救助款3万余元,这才使这两家的关系缓和下来;2014年8月,这里大旱,农民地都浇不成,是咱政委四处奔走协调,给这里机井修了修,还又给三组四组打了一口井,看现在,种的地,绿油油的一片,你就知道今年收成有多好;2015年11月,政委还协调修了1.3公里的水泥路,几十年被称为下雨‘水泥路’晴天‘扬灰’路政委仅用了七天,这把这条路协调修成了……”除此之外,我们村大到修路打井,小到户口更改,给困难户申请低保,只要他跑的,那总是一一记下落实到位,两年多以来,付谦的名字早已是家喻户晓。(通讯员 杨红晓 钟莹莹)

编辑:李东

关键词:付谦;用心;解民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贵在用心 重在落实

(作者:云南中医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杨绍光)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校即将迎来教育部高校中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校中医学专业的认证工作。校领导之所以强调在全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狠抓干部在工作中的“用心”和“落实”,是因为“用心”是知,“落实”是行,“用心落实”是知、行合一的完美结合,是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统一。

2013-09-12 13:50:54

《辣妈正传》首映礼辣妈拥戴“轻咸族”

同为辣妈的邬君梅也是“轻咸族”的代表,她在《辣妈正传》中对家人健康的关怀也即将向我们诠释一个老道辣妈的必备素质。相信细心的“米粒”们一定会在9月14日,锁定《辣妈正传》找到六月鲜与辣妈共同打造的这一动人桥段。更多六月鲜与《辣妈正传》互动活动即将开始,最新信息请关注六月鲜官方微博。

2013-09-06 03:20:43

扎克伯格第一次用中文在中国授课:为何创立Facebook

今天(10月24日)下午,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走进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活动现场,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用中文为学生授课,分享了自己为什么创立Facebook的三个故事。扎克伯格最后表示,要相信你的使命,用心去做,不要放弃,要相信可以成为全球领导者,可以提高人们的生活,可以用互联网影响全世界。

2015-10-26 09:30: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