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郑州市启动黄色预警 下周二前全市停止土石方作业

2016-12-01 08:48:00 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空气质量再次下降。环保部门预测称,包括郑州市在内的我国北方许多城市,均在此次污染范围内。昨日18时,郑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建议易感人群减少外出,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同时,郑州市对扬尘污染源、工业废气排放、燃煤锅炉等采取严格控制措施。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有关专家分析预测,12月2日~4日,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大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可能出现一次重度及以上污染过程。4日夜间,受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重污染逐步缓解。

  郑州市环保局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12月1日,空气质量指数为130~160(轻度污染~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12月2日,空气质量指数为165~195(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记者从市扬尘办获悉,12月1日至5日黄色预警期间,全市建筑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止城市建筑拆迁、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裸露场地要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冉小平

编辑:叶远

关键词:黄色预警;土石方;郑州市;污染过程;首要污染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雾黄色预警:安徽湖北湖南等地部分地区有浓雾

大雾黄色预警:安徽湖北湖南等地部分地区有浓雾,预计,11月30日夜间至12月1日上午,河南南部、安徽、江苏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安徽中部和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2016-11-30 18:16:00

东北地区有明显降雪 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霾

12月1日08时至12月2日08时,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青海东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大部、云南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有7~8级东北风,阵风9级。

2016-11-30 11:42:00

气象台发霾黄色预警:北京河北等局地有重度霾

预计,29日20时至30日20时,北京中南部、天津中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中部、山东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等地局地有重度霾。

2016-11-29 21: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