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互联网"+蜂蜜竹笋从南到北 看网络扶贫的"小布样本"

2016-11-30 15:35:00 来源:未来网

  

  未来网宁都11月29日电(记者 吴意茹)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11月29日在江西宁都召开。大家走进宁都县小布镇,感受互联网给这个坐落在大山里的村落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江西省宁都县小布镇对村民住宅进行集体改造,从土瓦房到小砖楼,变得不仅仅是住宿条件,更是小布人们的生活和期盼。未来网记者 吴意茹摄。

  

  干净整洁的小布镇,分布着多家农村电商。互联网正在一点点渗透到居民的生活,打造江西网络扶贫的小布样本。未来网记者 吴意茹摄。

  

  互联网便民自行车点:单车驿站。未来网记者 吴意茹摄。

  

  在小布镇供销社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每天都会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未来网记者 吴意茹摄。

  

  在小布镇供销社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每天都会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未来网记者 吴意茹摄。

  

  小布镇的特产,通过这样一个互联网平台走出大山,走向全国。未来网记者 吴意茹摄。

  

  邮乐购已经逐渐成为小布村民们销售土特产的主要渠道。未来网记者 吴意茹摄。

  

  邮乐购已经逐渐成为小布村民们销售土特产的主要渠道。未来网记者 吴意茹摄。

  

  每天在邮乐购上订购土特产的人们来自全国各地。武汉,合肥,北京,小布镇的竹笋蜂蜜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飞向全国。未来网记者 吴意茹摄。

  

  村民正在打包包裹。据她介绍,每天这样的包裹要打包几百个。“再也不担心卖不出去了!”村民开心的说到。未来网记者 吴意茹摄。

  

  淘宝、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都在这里开设分点,更好地服务当地村民用好互联网平台。未来网记者 吴意茹摄。

编辑:叶远

关键词:互联网;竹笋;扶贫工作;小布镇;蜂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金融让农资行业告别赊销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馆外,“免息一个亿”的互联网金融广告十分醒目。“创新发展,远离赊销是农泰金融的口号,针对这个长期困扰农资行业发展的一个痛点问题,农泰金融用先进的互联网金融手段来解决。

2016-11-29 10:48:00

揭开互联网“类期货”面纱

微盘、微交易、二元期权这些概念逐渐通过互联网平台进入公众视野,他们打着“低投入、高回报、交易灵活”的幌子,以各种“发财致富”的实例吸引投资者,而实际上微盘、微交易风险重重,一旦发生纠纷投资者追偿起来非常困难。

2016-11-27 14:37:00

首届大连金融论坛暨2016东北亚国际金融展开幕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大连金普新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大连市金融发展局、东北财经大学、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主办的首届大连金融论坛暨2016东北亚国际金融展今天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据介绍,这是我国东北首个金融论坛。

2016-11-25 20: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