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河南省入户登记即将开始

2016-11-22 11:22: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即将进入决战阶段,河南农业再摸家底。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即将开始,普查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

  记者了解到,世界大多数国家都以十年或五年一个周期开展农业普查。我国已经开展过两次全国农业普查,分别为1996年和2006年,今年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年。

  此次,河南省“三农普查”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生产与结构情况、国家粮食安全情况、新型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情况、农业现代化水平、经营主体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农产品销售渠道和农民生活方式变化等10个方面。

  据悉,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这次农业普查获得的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将为农业生产经营者、科研机构和社会公众提供翔实的“三农”资料信息,从而促进农户和农业企业生产经营,深化“三农”发展道路研究,引导社会关注和支持“三农”发展。

  普查计划于2018年底结束。(记者 李娜)

编辑:叶远

关键词:农业普查;三农;农业土地利用;标准时点;河南农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将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在日前举行的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现在起到年底,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关键时期,开展农业普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真诚希望广大农户和村民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普查资料。

2016-09-22 10:51:00

农业普查首次使用无人机

昨天上午,合肥市肥西县严店乡的一片沃野上空,一驾无人机正在大显身手。在飞来飞去过程中,轻松搞定农作物的拍照、测量。据了解,这架无人机正承担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农作物面积测量的工作,这也是安徽省首次利用无人机开展农业普查。

2016-09-21 10:11:00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农业普查工作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10日召开全体会议。他强调,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

2015-12-11 14: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