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郑州市委巡察组向10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16-11-16 09:10: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1月7日至9日,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向市委今年第二轮巡察的市扶贫办等10个单位党组(党委)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试行)》,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政治、组织、廉洁、工作、群众、生活“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从严开展巡察监督。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核查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着力发现问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期间发现的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机关和部门处理。

  市扶贫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组织生活不健全,有的党员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和规矩意识淡化;纪检组抓早抓小、主动执纪监督意识不强;对扶贫项目监管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有违反财经纪律情况;存在借考察之机公款旅游等问题。

  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文岭表示,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切实加强整改落实。建立台账,对账销号,跟踪督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承担起从严治党的职责。以巡察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市民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基层党的建设缺失,组织生活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乏力,党组对履行主体责任盯得不紧、抓得不牢,纪检组执纪监督问责失之于宽松软;有的下属单位违规开办公司入股分红,工程项目、资金资产管理较乱,潜藏廉政风险,有的存在公款旅游、乱发补贴福利等问题;个别下属单位不如实向巡察组提供情况。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霜云表示,深刻领会并正确把握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整改落实好反馈的问题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扎实开展整改,剖析原因、深挖根源、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与促进工作相结合,把问题整改与促进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推动民政事业快速发展。

  市林业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抓班子建设偏松偏软,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基层党建虚化弱化,党组织生活不规范;存在超职数配备、低职高配科级干部情况,任用干部程序不严;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存在违反财经管理规定问题;对系统涉林资金监管不到位。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正明表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完成整改任务,推进郑州市林业生态建设。

  市畜牧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建薄弱,党组织生活不健全;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个别领导干部借考察之机公款旅游;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

  市畜牧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蔡仲友表示,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强化整改决心,全力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忠诚的政治态度,聚焦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统筹兼顾,强力推进畜牧事业科学发展。

  市农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管党治党不严不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弱化;选人用人规矩意识不强,任用干部记录不全或没有按规定报备;委属个别单位党员干部档案材料不完整;下属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个别干部违规任职或兼职取酬;对惠农项目资金监管不严;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制度不完善,存在较大廉洁风险,个别下属单位违反财务管理规定私设“小金库”。

  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周亚民表示,反馈意见一针见血,坚决拥护、照单全收,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委党组将制定专门方案,建立专项台账,党组书记承担第一责任,推动整改向下属各单位延伸落实。通过整改把机制建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扎紧制度的篱笆。

  市旅游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纪检组“三转”不到位,组织人事工作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情况,财务管理不规范,“三公经费”超支;存在违规接受企业捐赠,发放扶贫物资向企业摊派钱物的情况;旅游扶贫效果不明显。

  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杰锋表示,反馈意见客观中肯,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打折扣、坚决整改。局党组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制定专门方案,拉单子、建台账、划时限,明确责任,紧盯不放,一件一件销号,以整改促发展,不断改进作风,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市粮食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下属单位财务管理较乱,“三公”经费超支数额较大,资产管理不严,违规问题多发。

  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峰表示,要把巡察成果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系统内部财经管理制度,针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扎实搞好整改,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以整改推进我市粮食行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市供销社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系统违纪违规问题频发;党建工作薄弱,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个别党员干部在企业兼职取酬;下属单位资产资金管理混乱,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较多。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张杰表示,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充分运用巡察成果,聚焦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制度,推动作风切实转变。以整改促进全系统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全市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市水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管党治党不严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有的基层党组织未按时换届,疏于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财务管理把关不严,“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对下属单位一些水利建设项目、资金监管不严。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传春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提升“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针对反馈问题逐一对号入座,认真抓好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自觉把整改落实同水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整改成效促进我市水务改革发展。

  市民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两个责任”有缺失,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党组民主集中制落实得不好,“三重一大”事项研究不充分;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扶贫工作有差距,部分项目效果未达预期。

  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杜敏生表示,完全认同、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整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跟踪督办,针对问题建立长效预防机制,确保反馈意见得到全面整改落实。(记者 孙娟)

编辑:叶远

关键词: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市委组织部;党组书记;整改落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强基固本看基层]打造特色村寨提升群众幸福感

安徽省肥东县牌坊回族满族乡牌坊民族社区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建设成为安徽省美好乡村建设中心村,他们用实际行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使居民过上了富裕、安康的幸福生活。

2016-11-15 09:19:00

十八大以来 全面从严治党的辉煌成就

十八大以来 全面从严治党的辉煌成就,2013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就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键在党,不仅是指关键在党的自身建设,更主要的是指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处理好党政、党法、党群关系。

2016-11-14 16:49:00

张志明: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知行合一”的制度创新

张志明: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知行合一”的制度创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短短4年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让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规律特点的治国理政“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从而以坚实制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筑了安全通衢。《准则》和《条例》自始至终都生动体现和反映了二者结合的思想,对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2016-11-14 16: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