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郑州也能考飞机驾照了 考私照最少要花15万元

2016-11-14 09:38:00 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开汽车已经不过瘾,想学开飞机?这么高大上的事情在郑州已经完全可以实现了。昨天上午,河南大宇国际飞行俱乐部在河南省体育中心挂牌。这也是目前郑州市城区唯一一家航空俱乐部。

  考私照最少要花15万元

  飞机驾照是怎么考的?河南大宇通航集团总裁徐林介绍,飞机驾照分为航线运输驾驶执照、商用飞机驾照和私用飞机驾照。

  其中,私照费用要低些,考取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需要21.5万元,旋翼机需要15万元;商照费用要高得多,机型不同,价格也有差别,大概要60万元。

  考飞机驾照需过“三关”

  跟考汽车驾照一样,考飞机驾照需要过三关,具体为体检、理论考试和飞行训练。

  就体检条件来说,民航局规定,考取“私照”,体检要达到Ⅱ级体检合格标准,但与空军飞行员选拔和商照相比,这个要求要低得多。

  只要年满18周岁,矫正视力在1.0以上,听力正常,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基本就符合要求。有心脏病、高血压、眩晕症的,是不能考的。

  体检过关的人,可以取得《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有效期为两年。年满40周岁的为一年。也就是说要定期复检。

  飞行训练五步走

  飞行训练按照民航当局批准的飞行培训大纲实施,主要包括目视起落、仪表起落训练、空域训练、航行和转场训练等。

  第一步:模拟机演练。

  第二步:教练带着飞,训练起飞准备工作、起飞、着陆、转弯、爬升、下降等。

  第三步:本场独立驾驶飞机,训练随时可能碰到的各种突发状况,包括大坡度转弯、失速、慢速飞行、绕点飞行、紧急迫降程序等。

  第四步:转场单飞。在本场单飞之后。由教练带飞的转场单飞训练,学员可学到很多非常重要的导航技巧。

  第五步:单独转场飞行。

  这五步完成后,训练者可以参加民航局组织的ppL实飞考试。考试通过,便可拿到私照。

  要想拿商照,还需要在取得私照后,再培训250个学时。记者 冉小平 郭韬略

编辑:叶远

关键词:驾照;飞行训练;郭韬略;转场训练;考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女子从未去过银川 驾照在银川被扣18分

西安女子从未去过银川 驾照在银川被扣18分,21岁的李女士是西安人,她说从未去过银川,可最近她发现自己的驾照,竟然有多达18分在银川被扣掉。”  李女士的驾照周期扣分节点是11月24日,这18分的扣分分别是2015年11月13日的9分和2015年11月27日的9分,分别给两辆银川牌照车辆处理,违法地点也均在银川境内。

2016-11-12 08:41:00

湖北最牛造假货车:二手车驾照花5000元找人代办

车牌、驾驶证、行驶证……所有的证件都是假的。记者8日从湖北省高警总队获悉,近期在执勤时查获一辆造假货车,累计存在6项违法行为,查实后,对车主处以行政拘留20日,并扣51分,罚款15000多元。经核查,货车所悬挂的号牌竟是套用的一辆已注销的大型客车的号牌,与之对应的那本行驶证,自然也是假的。

2016-11-09 22:03:00

双胞胎兄弟共用一本驾照 因嘴角无痣被民警识破

看到事情败露,驾驶员这才承认他是借用了胞弟“王某光”的驾照使用,他其实叫王某东,24岁,是统景镇人。”  最终,民警对王某东无证使用他人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扣留机动车、10日行政拘留和共计罚款2020元的处罚。

2016-10-31 12: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