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郑州低保群众将可享受4个月取暖补助

2016-11-10 09:05:00 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郑州市近期将为城乡低保和五保对象连发4个月的冬季取暖补助,每人每月50元,共计200元,12月中旬之前发放到位。

  郑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冬季取暖补助发放范围是2016年11月各县(市)区正在享受城乡低保待遇、农村五保供养的困难群体。补助自2016年11月至2017年2月,共计发放4个月。

  按照要求,此次发放的冬季取暖补贴资金将由市级财政和县(市)区财政各负担50%。所有资金必须专项筹集,不得使用中央、省、市和县(市)区财政安排的城乡低保专项资金。(记者李亚楠)

编辑:叶远

关键词:低保;补助;取暖补贴;群众;农村五保供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彭水将万余名贫困对象纳入低保

“自从去年政府帮我家建好新房,享受低保政策后,现在我们娘仨再也不为吃、穿、住发愁了!”记者近日在重庆彭水县龙溪镇龙嘴村走访时,该村一组的村民焦连东热情地招呼大家到家里就坐,并说道:“政府大力气地帮扶,让我们这些贫困户更有了生活的信心!”

2016-11-04 17:52:00

山东低保家庭高考录取新生最低可获4000元补贴

近日,山东省财政预拨资金1000万元,由市县统筹,确保今年全省城乡低保家庭中参加高考(精品课)并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教育大学新生,可继续获得每人不低于4000元的一次性补助。据山东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处长杨士祥介绍,每人4000元一次性补助中,省级财政补助2000元,其余部分由市、县筹集。

2016-07-20 10:52:00

“老人因孙子有钱被停低保”引发诉讼,镇江中院终审判决  取消老人低保没问题 但民政局停发通知违法

现代快报4月29日报道,镇江年近九旬的老人杨小兰(化名)领了6年的低保突然被取消,原因是孙子有钱,当律师的长孙替奶奶起诉讨说法,丹阳法院一审驳回诉求。镇江中院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丹阳民政局作出停发通知的行政行为程序不当,应予纠正,杨小兰要求确认丹阳民政局作出的行政行为违法,应予支持,但不应撤销该行政行为。

2016-06-01 17:00: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