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尉氏:纪委“重拳出击”加大扶贫和脱贫资金监管

2016-11-09 15:0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9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在全省开展扶贫领域和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工作以来,尉氏县纪委采取“一看二问三审四查”等方式加大扶贫领域资金监管。其中邢庄乡尹庄村两委干部曹国俊、明振东、朱本业、曹结实、李革命通过造假合伙骗取国家扶贫资金,每人占有3.3万元,构成贪污错误。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予以开除党籍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自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领导亲自挂帅,抽调财政、审计、质监、工商等相关部门骨干力量,成立专门督查组对涉及发改、财政、民政、国土、住建、交通、农林、水利等部门的专项拨付资金的使用。

  其中“一看二问三审四查”中的“一看”即不定时深入到农户家中实地查看扶贫资金是否及时足额拨付使用到位。“二问”即到农户家中或项目单位,询问扶贫项目的资金使用是否有保证,询问群众对资金使用是否存在意见或不满意。“三审”即以审计部门为主,审查项目的招投标程序是否合规合法,审查涉农资金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情况,审查扶贫工程是否保质保量完成。“四查”由县纪委牵头,一查在扶贫申报、审批、招投标、验收等环节贪污受贿、弄虚作假等问题;二查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挥霍浪费、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挪用、贪污等问题;三查扶贫对象的精准识别方面以权谋私、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等问题;四查精准脱贫中存在项目进度慢、资金不落实、帮扶不尽责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自活动开展以来,尉氏县纪委共排查出扶贫领域违纪线索32条,查处24起,给予党政纪处分25人,移交司法机关6人,退赔违纪资金97万元。(通讯员 兰国强 史瑞娟)

编辑:叶远

关键词:尉氏;纪委;扶贫;基金;违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尉氏一家四口凌晨被杀 最小死者仅10个月

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纵火逃窜,现已被警方抓获。经查,嫌疑人与被害人一家乃同村,似乎没什么矛盾

2014-09-01 08:50:00

尉氏无证办学乱象仍在 多部门推诿监管成空白

2014-08-11 08:07:00

尉氏警方接连抓获4名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

2014-02-18 15: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