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一图丨年度反腐大片轰动朋友圈

2016-10-26 15:39:00 来源:央视网

  8集、400分钟、40多个典型案例、10余位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7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纪检干部,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很浓缩地告诉你,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是怎么治的,治出了什么效果。

  第一集《人心向背》听听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看看究竟为什么要对腐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刮骨疗毒、壮士断腕”。

  抓反腐倡廉建设,需要有一个着力点——作风建设。第二集《以上率下》和第三集《踏石留印》讲的就是这个内容。

  腐败问题藏在水下,究竟怎么发现?就要用好巡视这把利剑。请看第四集《利剑出鞘》。

  那么多党员干部变为阶下囚,如何从最初防治?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探讨的就是这个问题——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第六集《拍蝇惩贪》呈现的是中央如何加大力度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

  天涯海角 虽远必追。第七集《天网追逃》讲的是国际追逃追赃。

  第八集《标本兼治》看党中央如何扎紧制度的笼子。

  收看8集《永远在路上》不要只关注镜头前痛哭的贪官,真正的主角,是中央的决心和战略部署,是为了反腐败事业付出极大勇气、激情和精力的人们。是坚强的定力、摒除万难的决心才有今天《永远在路上》里提到的成绩。

  值此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党中央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正在进行的,绝不是一场运动式的反腐,而是保持自身肌体健康的长期建设,是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不懈努力。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止境,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点这里;党中央;朋友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

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讲理想信念,就要分清物质的与精神的追求,要明白后者更崇高、更持久、更恒定。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反复提及要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

2016-10-26 10:29:00

以上率下 正心修身

不封路、不清场;不摆鲜花、不铺地毯;戒铺张办会、戒空话套话;多深入群众、多实地调研……近年来,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担当实干的崭新面貌,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称赞。从严治党永远没有休止符,我们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使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地生根。

2016-10-25 17:49:00

不忘初心,为从严治党擦亮“制度利器”

全会将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2016-10-25 16: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