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在郑州成立 扶贫有了“钱袋子”

2016-10-18 09:42:00 来源:大河报

  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在郑州成立 扶贫有了“钱袋子”

  河南省扶贫基金成立,众多爱心企业现场捐助。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打赢脱贫攻坚战,河南再推新举措。昨日上午,在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河南扶贫工作拥有了自己专属的“钱袋子”和“特快专递”——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在郑州成立,2016“爱心包裹”捐赠仪式也同步举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等参加仪式。与此同时,《扶贫日》纪念邮票首发仪式也在活动中同步举行。

  据了解,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是经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由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筹备成立的公益性、非营利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理事长由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原证券)总裁助理王秦担任,雏鹰农牧集团董事长侯建芳、牧原集团董事长秦英林、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分别任基金会副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单位。基金会原始基金2300万元人民币,经河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业务主管单位为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基金会以扶贫济困,促进贫困地区的经济开发和扶持贫困人口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脱贫致富和持续发展。在基金会筹备过程中,“金融豫军”中原证券在捐资500万元的同时,派出人员参与基金会筹建工作,并在办公场所上予以大力支持,雏鹰农牧集团董事长侯建芳、牧原集团董事长秦英林、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分别捐资500万元予以支持。

  活动仪式上,数十家爱心企业所捐赠的资金化为了一个个配备有羽绒服、围巾、铅笔、七巧板、保温壶等物品在内的“学生型温暖包”与“学生型美术包”,这些由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所认捐的包裹也将通过中国邮政以邮政包裹的形式送达到每一位需要的孩子手中。

  此外,在活动现场,一枚以《扶贫日》为主题的纪念邮票也进行了首发。记者陈骏文吴国强摄影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钱袋子;中原证券;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成立 扶贫有了“钱袋子”

2016-10-18 09:09:00

4月份安徽经济成绩单亮相 皖人“钱袋子”更鼓了

存款余额比年初增3291.7亿元  4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7774.6亿元,增长17%,增幅比上月高0.8个百分点,比全国高4.1个百分点;余额比年初增加3291.7亿元,同比多增1105.7亿元。

2016-05-26 13:51:00

事关"钱袋子"!你的生活将发生这些变化

取消超限费,并规定发卡机构对向持卡人收取的违约金和年费、取现手续费、货币兑换费等服务费用不得计收利息。而在此之前,缴存人想要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则还需要提交租金发票、完税证明等。

2016-04-18 10:03: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