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人才才市分析报告出炉 超半数求职者“最爱”大郑州

2016-10-13 09:21:00 来源:郑州晚报

  河南人才才市分析报告56.91%的求职者工作地首选郑州

  河南人才才市分析报告出炉 超半数求职者“最爱”大郑州

  昨日,第三季度河南省人才才市分析报告新鲜出炉。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大数据显示,需求人才数位于前列的有贸易、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建筑业,教育业和金融业等6个行业,所占比例分别达到19.42%、14.91%、12.96%、10.14%、9.45%和8.08%。这6个行业占比达到74.96%。

  与前几年求职人员期望到一、二线发达城市相比,三季度数据显示,大部分求职人员愿意留在河南本地就业,其中56.91%的求职者将工作地点首选为郑州。

  不过,整体人才市场结构性就业矛盾依然比较明显。卢宇说,从用人单位提供的需求职位看,房地产、金融、电子商务等营销岗位需求数量最大,而与营销专业对口、愿意从事营销工作的求职人员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美学、法学、音乐教育、心理学等专业,在市场上的就业情况依然堪忧,而供给数量却依然不减。人力资源、行政等职位多年保持供给大于需求的情况。(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求职者;河南人才;分析报告;郑州;营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逾九成求职者想在省内工作 家门口为何成首选?

2016-07-22 08:28:00

河南发布二季度求职招聘大数据逾九成求职者想在省内工作

摘要                7月20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才市场获悉,河南省发布第二季度人才市场供求情况分析报告。在省人才市场,教师/培训/科研类职位已跃入十大热门招聘职位行列,计算机/互联网/电子商务类职位需求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12.97%。

2016-07-21 08:14:00

求职者因应聘纠纷当街用砖砸死雇主

求职者因应聘纠纷当街用砖砸死雇主,5月18日12时许,在深圳南湾街道布沙路附近,江西宜春男子胡某明与深圳男子刘某文因招工发生纠纷,胡某明当街用砖头砸死刘某文。(奥一网)

2016-05-20 07: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