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郑州市办出入境证件郑州能用支付宝缴费啦

2016-10-11 09:29: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推出支付宝缴纳出入境证件费,成为全国首家支持支付宝缴费的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此后,我市(含五县一区)市民及居住证持有人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可以使用手机支付宝进行快捷支付。

  为更好地服务民生,郑州市公安局通过建设受理网点体系、搭建网上办事平台等举措,有力地破解了办证难题。为进一步做好配套缴费服务,切实缩短群众排队等待时间,出入境管理处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移动端支付新方式。

  办证群众通过手机支付宝城市服务的出入境缴费窗口缴费后,出入境管理部门能够实时接收到已缴费信息,实现业务进程的快速流转。证件制作完成后,申请群众凭支付宝的历史缴费记录和出入境受理部门开具的受理通知书领取证件。

  需要提醒的是,移动端支付属快捷支付方式,暂无法开具传统纸质发票。相关财政部门正在研究建立相关电子发票制度。需要发票的申请群众可以选择大厅缴费方式。境外人员业务也在大厅窗口缴费。(记者李一川 通讯员刘欣怡)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支付宝;缴费;刘欣怡;证件制作;出入境证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办出入境证件郑州能用支付宝缴费啦

2016-10-11 09:21:00

支付宝明天起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明天(10月12日)开始,支付宝提现正式收费了。”  支付宝方面也在公告中表示,收费的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提现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同样,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苏宁金融薛洪言也直言,这个费率基本可以覆盖成本,因此不会有太大调整。

2016-10-11 08:52:00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明天(10月12日)开始,支付宝提现正式收费了。”  支付宝方面也在公告中表示,收费的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提现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同样,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苏宁金融薛洪言也直言,这个费率基本可以覆盖成本,因此不会有太大调整。

2016-10-11 07: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