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烈士纪念日:周口公安举行英烈祭奠活动

2016-09-30 11:13: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秋风秋雨寄哀思,忠诚卫士铸警魂。9月30日,中国“烈士纪念日”,河南省周口市公安局组织了百名民警,在参加全市“烈士纪念日”活动后,来到周口烈士陵园举行英烈祭奠活动。

  一座陵园、一块墓碑,铭刻了血与火的记忆,记录了浴血奋战的青春岁月。这是一个缅怀的季节,也是一个感恩的日子。全体民警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他们来到革命英烈墓前献上鲜花。大家都怀着沉着虔诚的心情鞠躬、敬礼,默默为烈士祈祷,表达对英烈的追思、缅怀。

  活动中,民警饱含着公安民警对革命先烈、公安英烈的崇敬,表达了公安民警对革命先烈、公安英模的追思和怀念,也表明了公安民警继承先辈先烈的遗志,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全力维护周口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决心,为建设平安和谐周口做出积极贡献。

  据记载,自周口地区建立以来,周口市公安机关共有近50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有5名烈士,他们分别是徐晓军、李尊士、郭用明、李永杰、王东建烈士。10多名被公安部授为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姜自亮、张留成、席元奇、郭用明、齐玉宝、李国富、张宏涛、郑贺平、巴进、杨国利、李永杰、胡沂东。历史,将记住这些英雄的名字,这个名字代表着无上的光荣,同样,让我们一起记住这些英雄的名字,传承好英雄的光辉足迹。(通讯员:任君箫)

编辑:李凡

关键词:烈士纪念日;周口公安;祭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烈士纪念日 江西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

2015-09-30 12:03:00

烈士纪念日各地举行多种公祭活动

2014-10-01 07:00:00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2014-10-01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